冬菱很怕冷

文渣一个,本命cp是小甜和6713,铁血夏彦推,我就是时光古物店老板娘!!!

【小甜】 向日葵的爱 下

依旧是《You are my light》的番外

这次是小心视角,本篇大量填坑

亲情向警告,私设伽罗单向

依旧是刀,请慎入


小心视角:

小心超人觉得甜心超人最近很奇怪,她突然很喜欢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有的时候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天气在逐渐变热,而她却穿着长袖。


更令他奇怪的是,一向记忆力爆表的她竟然变得和粗心超人一样差,连她最爱的烹饪都提不起她的精神。


小心超人不止一次地问宅博士甜心超人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亦或是有什么心事?都被宅博士以之前甜心超人战斗时不小心损坏了记忆系统为由而搪塞过去。


他也找过甜心超人,甜心超人也只是说自己最近有些压力太大,叫他不用担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甜心超人在对他们笑的时候有一丝牵强和忍耐在里头,好像在压抑着什么。


小心超人不是开心超人,他做不到像开心超人那样能大方坦率地面对甜心超人,他只能停在原地选择默默守护。


小心超人只当自己多疑了,于是他拍了拍甜心超人的肩膀,很认真的对她说:


“别太拼命,注意身体,如果要是有什么心事的话,我也可以替你分担的。”


说完就直径的走了,好像在怕看到她的反应一般,以至于他没看见甜心超人眼里的不舍和难言的悲痛。


小心超人没有想过,甜心超人会主动约他,而且去的地方还是向日葵花谷,以她的爱好难道不是鬼屋或是恐怖电影这类的吗?


似是看出他的疑惑,甜心超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挠着脸对他说:


“因为从电视上看,这里的向日葵开得好漂亮,所以就想着去看看,而且这两天不是学得有点过头了吗,出去放松一下也好啊。还是说,小心超人你不想去?”


话毕,小姑娘的眼里有了层薄薄的水雾,双手紧握在胸前,脸上有着淡淡的红色,整个人显得拘谨又可爱,就像只乖巧的小白兔。


小心超人怎么能拒绝这么可爱的女孩呢,他极不自然的瞥过脸,强装淡定的说了句:“可,可以啊。”如果没猜错的话,自己的脸应该红的不成样子了吧。


他悄悄抬头看了眼甜心超人,甜心超人在一瞬间的诧异后,恢复了原本的笑容,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


这可心疼坏了某人,他上前用指腹轻轻拭去了女孩脸上的泪水,女孩也用袖子胡乱的擦着眼泪。


此时窗外的阳光顺着窗户垂泄下来,暖暖的照着他们身上,透露着一种遥不可及的温馨和一点点甜蜜的忧伤。


甜心超人并没有多带什么东西,除了手机钱包这些必带品之外,就只带了件小心超人的外套,她自己说虽然白天很热,但到了晚上山谷的气温会下降,所以要拿点预防,至于她自己为什么不拿,是因为她一直穿着长袖没必要。


小心超人对甜心超人的细心真的很钦佩。果然女孩子就是心细,她总能在关键时刻让他们感受温暖,不过现在,这份温暖是只属于他的。


她知道他是路痴,所以主动担起了找路的任务 ,一路上他一直在想方设法和她搭话,可奈何自己在面对喜欢的女孩时,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反倒是甜心超人一直在和他讲述着关于向日葵的花语以及它的凄美传说。他不知道甜心超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向日葵的,她不应该讲鬼故事才对吗?他也不懂她说到最后的停顿意义所在。


甜心超人告诉他,这片花谷名叫泰丽谷,据说是水泽仙女克丽泰仰望太阳化为向日葵的地方。


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太阳不那么刺眼了,照在身上很舒服,很温暖,他看着甜心超人站在花海中央,伸手抚摸着那片虚无,他总觉得甜心超人有些不一样,具体是那里不一样,他也不清楚。


当自己的分身给甜心超人拍照时,她的笑容堪比太阳,令他失神,令他心动,当女孩挽着他的胳膊要跟他合影时,他的身体很是僵硬,心跳的很快。


他自然知道天真小心看自己时的鄙夷眼神是什么含义,等他一照完,二话不说就给他收了回去。


甜心超人在花海里玩了很久,小心超人就坐在花海旁边的长椅上等着她。等甜心超人玩累了,他就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短暂的休息一下。


他看着如此疲惫的她,心疼的伸手轻柔的擦着她额头的汗水,两人就依偎在一起,看着眼前的美景,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甜心超人太累了,阳光又太过舒适,不一会就靠着小心超人睡着了,小心超人没舍得叫她,直到太阳快下山了,气温开始转凉,他把带来的外套搭在甜心超人身上,又将她打横抱起。


甜心超人不会想到,那天她睡着后,是小心超人把她抱回家的。那一天,小心超人罕见的没有迷路,因为对于她,他是不会迷失的。


小心超人从未想过,甜心超人会有离他而去的一天,那一天,一定是他一生中最绝望,最煎熬的一天。


甜心超人像往常一样和他说笑,她笑着告诉他只是出去买菜,让他等她回来。但她不知道,“等”这个字,是他的噩梦,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个说让他等的人,最后都回不来。


当初伽罗让他等他,结果当着他的面被炸成碎片,化为满天荧光;开心超人让他等他,结果被暗魔带走,险些丧命;花心超人那次虽说是幻境,但也的确触碰到了他的底线,足以让他发疯。他很怕,甜心超人此次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他想阻止她,但他没能做到,他甚至看见了她眼里的眷恋与不舍,就这么任她远离自己,直到他再也看不见为止。他的心里无数遍安慰自己,她只是去买菜了,很快就回来,可他心里就是觉得不踏实。


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不安,可他就是想不起来,这种不安是从何而来的,那种感觉就像,就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即将失去。


他耐不住那种感觉,不顾外面下着大雨,还是跑出去找她了,似乎只有找到她才会觉得安心。


只是,他终究没赶上,在不远处的一个荒原,他看见不远处的半空,有数不尽的粉色泡泡正在凝聚,他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但还是晚了,甜心超人因为能源消耗过度,在他的怀里化为一颗冰冷的机械石。


冰冷的雨水胡乱的拍在脸上,就像打在心里一样痛,这场象征生命的雨,带走了甜心超人,也带走了小心超人的心。


甜心超人走后不久,失去的悲伤布满了整个宅家。宅家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就连平时最乐观的开心超人,你都没有再发自内心的笑过了。


家里的一切似乎都能勾起他们对甜心超人的回忆。


例如:厨房里再也没有那种令他们感到恐惧的味道;


电视里播放的恐怖片也没人看了;


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会对他们受伤之后,第一个赶到他们身边为他们包扎等等,没有甜心超人的日子还真难熬啊,但那个爱笑的女孩再也回不来了。


自那天后,小心超人就没再开口说过一句话,终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宅博士送来的饭菜也只是胡乱吃两口就没在动过了,他一步也未踏出过房间,把甜心超人的照片放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像是在欺骗自己一般,固执的看着照片,一看就是一整天,好似只有这样,那个女孩才会回来。


他的颓废令宅博士担心不已,可他又不肯开口说话,小心超人隐藏的真心终究被甜心超人狠狠地剥开了。


直到有一天,伽罗终于看不下去了,他丢掉军人该有的素养和气质,第一次冲自己的挚友发脾气:


“你究竟还想这样多久,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还是一个超人该有的样子,你说,你这么做到底对得起谁!”


一向温柔冷静的上将此时像是一头发疯的野兽,嘶吼地质问眼前的黑发少年。


小心超人,只是冷眼看着他,手上却温柔的擦拭着照片上的灰尘,伽罗知道,他听进去了,可他就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伽罗本可以选择不去多管闲事,他可以狠心的抛下他,甚至做到和他绝交,也只是因为他和他有着同样的心思。


可他做不到,他答应过小姑娘,会照顾好宅家的人,照顾好他的,而且他也没法和他真正绝交,毕竟当初是他带他来到的宅家的,也正是他,才让他遇见了他生命中不可多得的救赎。


命运真的很讽刺,上天让他们遇见,却无法让他们相守。眼前的这个黑发少年,其实自己最好的挚友,也是最大的情敌,他们有着同样的目标,因为此而奋斗努力,这是他们的心思,还未吐露出来,他们的光就已经陨落了。


伽罗真的不忍心看到小心超人怎么糟蹋自己,他也过不去自己心里的那道坎,他捧着甜心超人临走前给他的密码盒,将盒子放在小心超人跟前。


“这是小姑娘临走时,说让我转给你的,她说只有你能打开。小心超人,别再任性了,好吗,小姑娘她,他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


伽罗说这话时,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他一早就知道,小心超人是喜欢小姑娘的,他的感情就像天上的星辰一般,渺小,不起眼,却真挚又明亮,他也知道,除非是小心超人,若是旁人的话,他肯定不会放弃的。


也许全星星球的人都知道小心超人那颗敏感又慎微的情感,却无人问津上将大人隐藏的独一无二的真心,天知道当时,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答应小姑娘的。


一听到甜心超人的名字,小心超人有些机械般的抬起头,眼里终于闪过一丝光,轻轻的抬头看向面前的密码盒,颤抖的伸出手去接过。


伽罗见状,抽身离开,他知道,他要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小心超人,而他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冷静一下。


小心超人先是尝试输入了甜心超人的生日,但还是打不开,他想过很多种方法,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最终打开了。


里面是一本日记本和一封信,小心超人先是打开那本日记本,和那时的他一样,右边写着日记,左边是潦草又有些生疏的素描。而第一篇日记的时间竟然是三个月前。


“4月15日,没想到,记忆力最好的我也会有写日记来,以防自己忘记的一天。如今我已经没有资格去成为一个超人,我深受敌人的陷害,被下了忘情散的毒,我会被自己的感情吞噬,逐渐的忘记所有人,至少在死之前,我也要为星星球做些贡献,可我真的好怕,哪天一觉醒来,会想不起来小心超人。”


……


“4月30日,毒已经开始蔓延全身,现在不仅仅是手臂上,身上已经逐渐开始出现了新的毒纹,就连身体状况也大不如之前,必须得让博士去研究一些增素剂之类的,不然还没等到那一天来,就已经先倒下了,在此之前,必须要瞒过所有人,所有的痛苦都由我来承担好了。”


……


“5月7日,听开心超人他们说,怪兽又来城市捣乱,但又一次成功的打败了他们,我还真不是一个合格的超人,城市有难之迹,我却无法挺身而出,博士现在不允许我出门,我只能待在家里,一遍又一遍为我的生命做倒计时。”


……


“5月23日,现在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差了,别说是过去的记忆,就连最近的也不一定能记清,好像小心超人已经察觉到了什么,我必须更加努力的记起一些过去,可奈何每一次回忆,身上的疼痛又增加了一倍,我还真的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去期待疼痛感会持久,至少不会忘记,老天,为什么那个人是我呀?”


……


“6月12日,听说星星球的向日葵开了,真的好想和小心超人一起去看看,博士说向日葵是象征生命的花,那一定是一种很坚强的花吧,之前还曾听说过向日葵的传说,关于水泽仙女克丽泰爱而不得的故事,向日葵的一生都在追随着太阳,它的花语有忠诚,阳光,以及沉默的爱,也许我就是一朵向日葵,正在努力的瞻仰着阿波罗,也许我永远都不会是达芙妮。”


……


“6月15日,铭忘通过隔空传话,告诉我,今天就是决战之日,我原本以为我可以平坦的面对这一切,到最后才发现我,还是不能做到,倒不是我怕死,我只是担心,我走后大家会怎么样,这一走可就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博士,开心超人,花心超人,粗心超人,伽罗,还有,我的小心超人,今生能与你们邂逅,真的是我最大的幸运。小心超人,对不起,我喜欢你这句话,这始至终也没能说出来,再见了。”


日记本的最后一篇时间,正是她出事的那一天,原来那天她一早就做好了送死的打算,她想用自己的死换取整个星球的生。


小心超人早已泣不成声,他完全不知道,在这短短的三个月里,那个傻女孩究竟一个人承受了多少痛苦,明明自己都已经伤痕累累,却还要去治愈别人,只是,为什么都这样了,也不选择去依靠他呢?


没错,他在自责,他自责自己没能好好的保护她,如果他一早发现她的不对劲的话,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一切的发生,是不是她就不会走。


小心超人忍住心痛,去拆开那一封信。


“小心超人,你最近还好吗?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 ,可能我已经不在了,对不起,瞒了你这么长时间,到最后我也没能将这封信亲手送到你手上。


我知道你的疑问很多,但为了这个星球的安危,我只能一概的隐瞒。早在三个月前那场大战,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活不长了,我碰到了一位叫铭忘的敌人,我能力不足,他便趁机给我下了忘情散的毒,就是让我忘记大家,忘记你,最后在情感的深渊里含恨而死。消失的回忆会变成一种特殊的毒纹印在我的身上,让我生不如死的时候也提醒着我不要忘记。


其实不管多么痛苦,又有多么煎熬,我都可以承受,也可以这么一再的忍下去,但是我怕,不是怕死,是怕我会忘记你们,忘记曾经那些所有美好的回忆。


小心超人,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可能在你眼里,我只是你的伙伴,只是你的姐姐,你可以毫无条件的信任我,我却不能毫无条件的去靠近你。你也许不知道,我对你从来不是姐弟间的情感,我不想被你当做姐姐,我的每一次请求,其实都是带着私心,可我怕这份情感会让你感到困惑,会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只能选择隐藏这份心意,我只是觉得只要在你身边,哪怕是以姐弟的身份过一辈子有无怨无悔。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突然变得很依赖你,我贪恋你的每一时刻,在战场上,每次只要我一遇到危险,你都会第一个挡在我的身前;我受伤时,你内疚的眼神总让我误以为你也喜欢我;每次只要一看见你,你温柔的眼神总能将我陷得死去活来。


好想就这么一直和你下去,只可惜命运不公,上天没有给我活着的机会。铭忘曾中途警告过我一次,让我别轻举妄动,他手上有着星星球的把柄,若我稍有不慎,毁灭星星球不过就是几秒钟的事,我不能因为我,让整个星球陷入危难之中,我是一名超人,我必须对得起这个称号。


性格冷酷,不爱与人交往,不合群,喜欢独来独往,还总爱拿着魔方一个人拧。但我知道,冷酷的外表下,内心是多么的柔软,多么的温柔,小心超人不是冷血的人,而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小心超人,你说,等到那一天来临之时,我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离开呢,也许是像伽罗一样,自爆能源体,还是悄悄的离开,有可能化作机械石也说不定呢,如果我死了,你会像思念伽罗那样去思念我吗?要是我死了的话,小心超人应该会很自责吧,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是为拯救星星球而死的,小心超人应该为我骄傲才对。其实对不起,我无法在你们受伤的时候为你们包扎了。


小心超人,那天在花海里,可否还记得我那个没有说完的传说吗,阿波罗之所以没有去看克丽泰一眼,是因为他爱着的是一名叫达芙妮的仙女,如果不是因为丘比特的恶作剧,达芙妮不会因此而厌恶爱情从而化作一棵月桂,命运就是这么讽刺,爱着的同时又会失去,爱而不得是最为痛苦的不是吗。


小心超人,在你的心里,我是谁呢?其实我并不想知道这个答案,不管是达芙妮还是克丽泰,都会令我万劫不复。


这封信,我必定不会亲手交于你的。我只是想告诉你,以后没有我,也要好好的活下去。既然无法与你相守,那我就化作一朵向日葵,成为阿波罗的信徒。


你要记住,向日葵与太阳只能保持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像我跟你一样,我就在你的身后一直凝望你,你就带着我们的愿望,一起好好的活下去吧。


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呀。”


信封里面还有一张照片,那张照片是他们上次在丽泰谷拍的合影,一直被她保存着,照片上的女孩依旧笑的阳光灿烂,只可惜物是人非,照片还在,照片里的人已经去往了天堂。


小心超人将照片翻了一个面,背后写着“这个送给你,如果觉得不喜欢就撕掉吧。”


“怎么会舍得撕掉呢,这可是你送给我最后的念想了。”小心超人这么想着,最终控制不住情绪,跪坐在地上失声痛哭,每次呼吸对他来说,都如撕心裂肺般疼痛,也只有在这时,他才明白,他的女孩不会再回来了。


自那以后,宅博士发现,小心超人的情况在逐渐变好,虽然依旧不爱说话,却也不再变得颓废,问他原因,他也只是浅浅一笑说:“不想让甜心担心而已。”


当铭忘找到他时,他正坐在房顶上,失神的看着前方,不过他的敏锐性没有减,即便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他睁开眼,见了一个令他陌生的男子。


他刚想开口询问他是谁,去瞥到了他脸上的疤痕,瞬间想起了甜心日记里的话,他便知道眼前的人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一种无名的怒火在心底燃烧,原本酒红色的眼睛瞬间变得如鲜血般残忍的殷红。


他变出双刀,直径刺向眼前人的喉咙,但他轻轻一躲,便避开了。


“我这次来不是找你打架的,我是来赎罪的,请原谅我。”


“赎罪,哼,给谁赎罪,我还没死呢!”


铭忘并不在意他冰冷的嘲讽,这是自顾自的说:


“对不起,甜心超人的事,我很抱歉,或许从一开始,我就错了。”


“用不着你搁这假惺惺的!”听到他这话时,小心超人恨不得一刀劈了这个虚伪的罪魁祸首,是他下的毒,是他害死了甜心超人,是他害他思念成疾,他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小心超人,你知道吗,很多年前我其实和你们一样,认定这世上有最真挚,最纯洁的感情,但在利益与权利面前,再美好的感情都不过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哪有人不是为了利益而活着,为了活着,也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甜心超人是个傻瓜,不考虑自己的生死,却一心替别人想着,我一开始还很好奇,他这么相信的人,到底是有多好,现在我见到你,我才明白甜心超人为什么那么守着你。杀了我,会甜心超人报仇吧。”


铭忘说完,便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他能感受到剑的冷气正向自己逼近,只不过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未感到,睁开眼时,小心超人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他的手在微微颤抖,最后气的把刀扔在一旁,不再看他一眼。


“甜心超人那么善良,我若把你杀了一定不是她想看到的,可你杀了她,你害死了我的爱人,我一定不会原谅你的,今后有多远走多远,别让我看见你,不然下一次,我不敢保证你能不能活着站在这里。”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进宅家,留铭忘一个人。铭忘苦涩的笑了笑,低声说了句:“对不起。”声音小的能被一阵风吹走,也不知这声道歉,是在给谁说。


傍晚,小心超人抚摸着和甜心超人的合影,眼里的温柔好像快溢出来了。


“甜心超人,今天那个叫铭忘家伙来找我了,我本来想一刀杀了他为你报仇的,可是你那么善良,我怎么能让你见血呢,所以就只好放他走了,但别让我再见到他。”


小心超人和照片里的她诉说着。


“甜心超人,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呀,你不是说过只要我等你,你就一定会回来的吗,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说话算数了?”


小心超人轻轻抽泣着,一滴滴泪水划过他的脸庞,心里的酸楚在不断扩大,强烈的思念促使他过早的进入梦乡。


当他再次睁眼时,他发现自己站在一片向日葵花海中,每一朵向日葵都在灿烂的朝阳光绽放,当他诧异之时,一双柔软微凉的小手从身后捂住他的眼睛,熟悉的息围绕着他,令他有些不敢相信。


他尝试去触摸,他便握着他的手去回忆,回头一看,那张日夜思念的面孔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灯火阑珊处,佳人犹在。


“没想到你竟然也会有这样的表情。”


“甜心超人,是,是你吗?”


“傻瓜,不是我还是谁呢,你到底有没有在遵循我的……”


“甜心超人,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甜心超人话还没说完,小心超人就连忙抱住她,抱的那样紧,那样害怕,她不在的日子,他真的快发疯。


“小心超人,我也想你,可以的话,我是一点也不想离开你跟大家,可世事有常,天命无常,意外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你应该看到我留给你的信物了吧,那你应该也明白我对你的感情了吧,我那些未曾说出口的情感。”


见小心超人发愣,甜心超人上前抚摸着他的脸:“小心超人,我不可能再回来了,你答应过我,会带着我们的信念,好好活下去的。”


“甜心超人,没有你叫我怎么好好的活下去,你不是说过你会回来的吗,为什么话不算数?”


甜心超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她看着小心超人的眼睛,向他求证:


“小心超人,你可曾喜欢过我,哪怕只是一点点?”


小心超人抱着她,泪水滴在她的脖颈上,用嘶哑的声音对她说:


“甜心,我喜欢你,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刚说完,甜心超人便在他怀里,哭的泣不成声。有他这句话,就足够了。


“小心超人,谢谢你。”


梦境即将结束,甜心超人的脸变得越来越模糊。小心超人从梦境中醒来,两行清泪顺着他的脸庞滴落,梦境里太过真实的场景让他有点搞不清眼前究竟是现实还是另一个梦。


但他知道,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他的确不会因此而忘记自己的责任,但他也的的确确做不到,不去思念她。


每当他握着她的机械石看向远方之时,天边总会出的出现一抹罕见的粉色云霞,那抹云霞像极了甜心超人温柔的笑容,小心超人总会一次又一次的泪流满面。


甜心超人,我,想你了。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