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菱很怕冷

文渣一个,本命cp是小甜和6713,铁血夏彦推,我就是时光古物店老板娘!!!

【6713】遇见你真好

是给梅小姐的生贺

《关于我淡坑了却还想着给梅小姐过生日这件事》

这起源于我之前做的一场梦


梅花山庄坐落在玄武国最北边,那个地方常年下着大雪,是玄武国最冷的地方,也是最无情的地方。


庄主梅花大侠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世人都知他们梅花家族祖传下一套有名的剑法——梅花剑法,只是这位梅花大侠从不把自己的剑法传给自己的孩子,因为他有十三个女儿。


玄武国是一个很复古的国家,这里的一切都保留着古代的习性,其中也包括着一些封建思想的残余,比如重男轻女,而梅花大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一直认为女子是无法习武的,所以他的剑法就没能传承下去。


梅花十三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在院子里的梅花树下练剑。小小的她还拿不动粗重的大剑,只能拿着之前偶然获得的霸王枪一下一下的挥舞着。


她一直坚信,只要自己练的足够优秀,父亲终有一天会对她展开笑颜的。她不停的练习,洁白柔软的小手上布满了茧和伤口,但她从不在乎。


只是,她还没能等到父亲对她笑时就已经先对他失望了。那一天,她亲眼看见父亲的笑容,但不是对她笑,而是对手里的婴儿笑,那个婴儿,是个男孩。


直到那时她才明白,不管自己怎么努力,父亲都不会对她笑,在父亲的心里,只有儿子才能继承他的剑法,而她是个女孩,她的出生对父亲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也可以说是多余的。


那天过后,梅花夫人就带她离开了山庄,在山庄门口,她有些神情复杂的看了眼身后所谓的家,最后毅然的转过头牵着梅花夫人的手离开了这个无情之地。


一路上,梅花十三一句话也没说,她望着梅花夫人,发现她的脸上一点神情也没有,直到梅花十三叫她,她才展现她的慈爱,只是那眼神很悲伤,经过母亲是她唯一的依靠了。


但老天似乎很喜欢捉弄人,她们遇上了父亲的仇家,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妇女和一个尚且年幼的小女孩怎么可能打得过,尽管梅花十三很努力的去拼命保护妈妈,也最终逃不过妈妈在自己的面前被别人捅穿了心脏,而她被青凤所救。


种种的变故不停的摧残着这个小女孩幼小的心灵,她突然明白,唯有自己变得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之物。同时,她也明白这一切是自己那个所谓父亲一手造成的,而梅花大侠在她心里不配当父亲,更不配当大侠。于是变强这个理念在她心里不断生根发芽。


她拜青凤为师,走上刺客这条不归路。她将自己的长发辫成麻花辫,把霸王枪系在辫尾,日夜不停的训练,第一次执行任务时,她的心狠手辣得到了青凤的赞扬,她是个成为刺客的好苗子,之后她便更加刻苦,不管受了多少伤,全然不在意,那一头长发便成为了她的利刃,不知多少人皆成为她的发下亡魂,她甚至带上了面具,隐藏了自己的面容,也隐藏了自己的心。


十五岁那年,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是她的生辰。当她被窗外的太阳晒醒时,她意识到自己睡过头了,但青凤告诉她,今天是她的生辰,叫她不用去做任务了,也在这个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的生辰,如若不提,连她自己都不记得了。


青凤在她生辰的那一天,赠与她两把短刀,两把精致轻巧的短刀,刀上都刻有梅花标志,用起来十分顺手,梅花十三爱不释手的将两把刀握紧,谢过师傅后,便迫不及待的去试用,刀虽轻盈,却十分狠厉,用它们杀人最合适不过了。


因为是过生辰,青凤允许她出去逛逛。梅花十三想念母亲,于是起身朝母亲的墓地走去。梅花十三跪在母亲坟墓前,手里捧着一枝梅花,那是母亲生前最喜欢的花,虽然她知道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父亲,但母亲希望她能像梅花这般超凡脱俗,她也的确做到了,有了如梅花般的傲骨,梅花般的清香。


因为太过思念母亲,她难得露出了小女孩般的柔弱,其实坚强只是她的一层保护膜,她的心还是柔软的,如果说她杀人的时候不带一丝感情是不可能的,再怎么说,那都是一条人命,而她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她夜里除了梦见母亲,就是梦见那些被她夺去生命的人向她索命,但她不后悔走这条路。


祭奠完母亲后,她来到集市,为了避免遇见仇家,又习惯的带上了面具,她在逛的过程中中,与一个穿着紫色风衣的短发男子擦肩而过,尽管只是不经意的触碰,可长时间的日积月累,她还是能感觉到他身上和她相同的杀意,他应该也是做刺客的,可他看上去的样子好像和自己差不多大呀。


等他看清楚他衣服背后的花纹,她好像听师傅说过,他是玄武国最强的暗影刺客,据说冷面无情,杀人不眨眼,是暗影刺客组织中不可缺少的一把刀刃。这是还只是一见,就已经被他的气场镇得手脚都不能动,若要是跟他打起来的话,那是不是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呢。


梅花十三不愿多想,今天是她的生辰,她可不想在今天沾上鲜血。但老天偏不如她的意,哪怕戴着面具她还是被仇家给发现了,梅花十三不禁感叹到:她就不能好好的过个生日吗?随后抽出双刀,迎接了对面男人的武士刀。


只可惜,她在前两日做任务的时候,不小心受了伤,行动不如之前灵活,被他的刀划到了手臂,她也无暇顾及伤口,只能狼狈地躲着攻击,此时的她完全处于下风,眼看自己就要死在仇家之手,梅花十三有些绝望的闭了眼。


意料中的疼痛并未感到,反倒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洒在了自己脸上,梅花十三一睁眼,看见眼前的仇家就这么倒下,她一摸自己的脸,双手满是鲜红。再一看,那个穿着紫色风衣的男子把刀插回自己的刀鞘,用一种很冷漠的眼神望了望她。


最后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梅花十三虽然看不懂他眼里的冷漠是什么,但她明白,那是一种轻蔑的笑,似是在笑她不自量力,亦或是在笑她太过软弱,反正令她很不爽。总之梅花十三得出一个结论:她要打败这个男人,管他是刺客也好,首席也罢,瞧不起女人的人,都不是好男人!


她又重新投入了没日没夜的训练中,看着一个又一个死在自己刀下的亡魂,他只是觉得自己离他又近了一步,虽然说他也算是间接救了自己吧,但他的轻蔑却使她的自尊心受到了重创。她明白如果要想要打败他的话,就必须变得跟他一样强,虽说现在他们之间还有差距,但她不会放弃的。


但她没有等到,不久过后,师傅告诉她:天下第一的暗影刺客,为了一个女人与整个玄武国为敌,最后也惨遭那个女人的背叛,与其同归于尽,坠入海中。


梅花十三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有那么一瞬间,大脑是空白的,她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就是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空了,但她没有表现出来,还是日复一日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只是她自己不知道,情,不知何时而生。


之后,再也没能见到那个首席刺客。


十七岁那一年,青凤交给了她一个任务,让她去南方的一个小岛,去杀死当地最厉害的人——汪疯。她来到这个小岛,没有看见汪疯,却见到了一个名叫伍六七的男人。


总而言之,这个男人给很留下的印象很不好,就是个又弱又丑的傻子,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在他的身上看见那个人的影子,后来她又催眠自己,两个人不是同一个人,但她万万没想到,这个男人轻而易举的夺走了她的初吻,还一脸回味的说了句,感觉还不错。


这令她对他产生了非常深的杀意。但她来到这个岛上之后,频频失手,每一次都错过了刺杀的最佳时期,虽说这个男人和她一样也是做刺客的,可他一点都没有做刺客的样子,还和每一个暗杀目标都成为了朋友,是她完全没想到的。


青凤曾经告诫过她:情感是刺客的第一大忌。她一直铭记于心,但她的心毕竟不是木头做的,她也有属于自己的柔软,也有自己的底线,若是想全然的忘记所有情感的话,是完全不可能的。


在这个岛上有一段时间了,每当她怀着满满的杀意见到伍六七时,总会被他一句:“嗨,梅小姐,这么巧啊”给憋了回去,尽管她每次都不给他好脸色看,他却乐在其中。虽然嫌弃,但她也十分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当姐姐来到这个岛上要刺杀她时,他却送她两朵黑玫瑰,和一首跑了调的情歌,黑玫瑰是一百块钱买过来的,情歌也是他自己练出来的,却轻而易举的捕获了她的心,一向冷漠的她脸上也难得出现的小女孩般的娇羞,或许,她对眼前这个男子动情了。


当他回到玄武国时,她坐在海边穿着自己买的白裙子等着他,明明是开始他要跟她一起来海边的,为什么要撇下自己不管呢,她第一次那么用心的去打扮自己,尽管知道他已经来不了了,却还像个傻子一样等着他,一直等到天黑。


当自己用黑炫冰刃刺向他时,她内心是后悔的,可她又不能违抗师命;但无眼法师用满天的佛珠要置他们于死地时,被黑炫冰刃刺伤失去理智的他,想到的不是自己逃跑,而是将她狠狠的护在身下,一向只攻不防的魔刀竟然开启了防御模式,在最后一刻,他竟然想到的是让她赶紧走,她后悔了吗,可能吧。


她无法不管他,不仅仅是因为她欠他的人情,还有一点就是,她担心他。


在他们被三大暗影刺客围攻时,深受重伤的他已经无力在战斗了,就只能靠她一个人,可她能力有限,纵使她再强,也抵不过暗影刺客的实力,她为了他,失去了一只眼睛,可她不后悔,她绝不允许妈妈的事再重蹈覆辙。


好在上天是顾及他们的,那场战斗中,他们共同逃了出去,只可惜她的眼睛伤的太重,已经治不好了。


也就在那时候,伍六七和她表白了,他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有什么是值得这个女孩舍身相救,他只想好好的保护她,不准她受一点伤害。梅花十三还是败给了感情,也是,在得知他是她过去想追逐的人时,她就逃不掉了,也许这辈子就栽在了他的身上。


今天是梅花十三的二十岁生日,她被可乐拉出去逛街,而伍六七则将大保厅发廊精心地布置了一番,他要为他的梅小姐准备一个惊喜。


当可乐拉着梅花十三回到发廊时,发廊的灯一下子全部亮了起来,梅花十三定睛一看,她熟悉的人基本上都来了,大保,小飞,江主任,陈伯,汪疯,小眯,还有很多伍六七的朋友都来了,大家一起齐声喊到:“十三(梅花小姐)生日快乐!”不知何时,她的眼前湿润了,她一一道谢大家,又看见伍六七捧着一个蛋糕向她走来。


伍六七特意穿的很正式,还穿了一件比较宽松的黑色西装,衬托他笔直的身子,又将头发散下,让她的思虑又回到了过去那个她要打败的男人。


“梅小姐,生日快乐,迄今为止我们已经认识三年了,这三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生死考验,我希望今后你的余生能够交给我,我也想成为能够保护你的那个人,所以,梅花十三小姐,你,愿嫁给我吗?”


“梅花姐姐,快说愿意啊!”可乐带头起哄,所有客人都齐声喊到“答应他,答应他!”


梅花十三再也忍不住了,眼泪的泪水如清泉般涌了出来,红着脸说了一声:“我愿意。”伍六七似乎是得到了什么保障一般,褐色的瞳孔先是一震,随后也浮现了一层水雾,他放下蛋糕,站起身将眼前的女孩拥入怀中,像个大男孩一般,开心的不得了。所有的客人都鼓起掌来,为这对新人而感到高兴。


梅花十三回抱着他,她从为哪一刻像现在这般幸福过,妈妈从很久以前就告诉过她,她以后一定会遇到一个会疼她一辈子的人,最终,在这个充满温暖的小岛上,她找到了。


“阿七,人家求婚都是要送戒指的,你怎么没给梅花姐姐送一个呢?”可乐在一旁有些鄙视的看着伍六七,心想着莫不是把人家骗到手就直接完事了。


“这不是还没攒够钱吗,等攒够了一定会给梅小姐买一个最漂亮的。”


梅花十三在一旁看着打闹的二人,心里简直跟吃了蜜一般甜。她闭上眼睛,享受着此刻的幸福。


一双温柔的大手抚摸着她的脸,她睁开眼,望见伍六七那张有些不着调的容颜,也伸手抚摸着她脸上的手,随后,她的唇上便贴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很湿,又很甜。


梅花十三红着脸,用手捂着唇,伍六七居然用这种方法喂她蛋糕,还有这么多人在呢,他到底知不知道羞啊,看他那样子,倒是一点都不在意,反而乐在其中。


“扑卦呀,阿七你能不能考虑一下这里还有小孩子和单身狗的感受啊!”大保在一旁不满的叫道,这俩人倒真的没完了,大庭广众之下接吻,有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


伍六七倒是全然不在意,他用额头顶着梅花十三的额头,在她的耳边轻轻说了句:“生日快乐,我的十三。”声音温柔的不像话。


梅花十三靠在他怀里,享受着此刻的幸福,伍六七,谢谢你,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